热点信息 Focus
校友园地

冯涛:初心使命永“坚守” 具体目标需“落地”

作者:校友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2020-06-10 12:25  浏览:

 

初心使命永“坚守” 具体目标需“落地”
 (2007级法学专业校友 现为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冯涛)
        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过程中 ,笔者有以下感悟。
        理论学习有收获。系统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党中央近期出台的方针政策和党的政治理论。系统性的“学”只是学习的第一步,是学习的开始,在反复通读原文的基础上,就要在悟上下功夫,多思考、多交流,以不同的视角来寻找理论的奥妙,这是第二步,说明已经进入了状态,在“悟”的基础上,要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在“用”上面下功夫,即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来指导实践工作,提出新看法,新思路,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思想政治受洗礼。通过主题教育,来着重提升两方面的思想政治品质: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既不能采取教条主义对待,也不能采取实用主义的态度对待,需通过本土化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此来推动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干事创业敢担当。通过主题教育,着重强调两方面的担当精神:一是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我党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从嘉兴上的小船到井冈山,在经历反围剿失败后,被迫长征,革命陷入的危机,再从延安出发,走向全国,经历的困难与考验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没经历过的,正是有了这些艰难的岁月,才磨砺出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品质。正是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最终走向胜利。二是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遇到困难时不回避,不退缩,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钉钉子精神强化执行力,在解决一个个实际困难和问题中推动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为民服务解难题。通过主题教育,着重解决两方面的难题:一是树牢宗旨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通过主题教育,把党员干部为“自己”“他人”服务的错误思想纠正过来,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二是沉下心去解难题。在工作中,应结合自身职责,沉下心来思考,人民真正的需求是什么,工作怎么推动不了,重复信访件为何不断出现,重大疑难问题为何久拖不决,维稳压力为何越来越大,这说明许多工作机制还有待完善,我们的工作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要解决上述问题,还得践行群众路线,真正的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沉下心去开展工作。
        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主题教育,着重在以下三方面做表率:一是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廉政规定。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克己慎行。二是加强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工作安排,组织好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工作动态,及时提醒谈话,及时汇报情况,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加强家风建设,教育管好家属子女,防止“贪内助”,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慎重交友,多交益友,多交正能量的朋友,自觉净化朋友圈。(转自伊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