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校友园地

校友足迹:我不是佛教徒,但我爱上了这里

作者:校友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2019-05-31 14:47  浏览:

 

        旅行日志:http://www.mafengwo.cn/i/6285140.html
 
 
        泰王国(The Kingdom of Thailand),简称“泰国”(Thailand)。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
        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泰国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在20世纪90年代经济发展较快,跻身成为“亚洲四小虎”之一,但于“九八经济危机”中受重大挫折,之后陷入衰退和停滞。是世界的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是经济的主要部门。泰国是亚洲唯一的粮食净出口国,世界五大农产品出口国之一。电子工业等制造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变化明显,汽车业是支柱产业,是东南亚汽车制造中心和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
        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
        泰国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创始国之一,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欧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
 
 
        旅行者说:
         “我不是佛教徒,但是我依然很爱清迈。如果真的考究起去清迈 的最大动机,我想,那应该是我买到了0元机票。泰国 已经不是国人陌生的旅游地点了,尤其是因为邓丽君、因为《泰囧》、因为寺庙文化而火起来的清迈。”
        “曼谷这个代表着暴晒,拥挤和堵车的城市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游客暴多的大皇宫,并不干净的湄南河。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讨厌这个城市,甚至有点喜欢。只是这次独行又扛着器材的我再也没有勇气挑战它复杂的交通而选择了包车。”
        “在清迈和曼谷我都发现寺庙里会收养很多流浪猫,它们不仅仅不需要再流浪了,而且脸上真的写满了幸福和惬意。有的酒店也有专门的流浪猫救助基金,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在入住的时候勾选。”



罗摩利寺



契迪龙寺



锡苏邦寺


 
        布帕兰寺:由于《泰囧》的原因,这里的游客其实有点多,而且团客也不少。由于我去的时候正好是正午,游客们都去吃饭了,我这个早就吃撑了的于是又一次享受了清清静静的布帕兰寺。
 


普吉岛的夕阳





        这是我脑海里,最最曼谷的一张照片。当然,你可能觉得是因为桥上那个Bangkok,但是即便没有,这张照片就是我闭上眼睛的时候 曼谷 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