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校友企业

青岛乾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校友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2019-05-31 16:21  浏览:

 

        青岛乾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0500万元,致力于以智能电表为核心的能效管理系统、智能微网、售电信息大数据业务三大业务板块,是一家专业的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乾程科技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QC080000危害物质管理体系、测量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认证;产品通过了3C、CMC、CE、DLMS、KEMA、MID、STS认证;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版权保护示范单位”、“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五星级厚道鲁商”、“山东省最佳雇主企业”、“软件企业”、“崂山质量奖”等荣誉称号;旗下品牌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青岛市著名商标;多项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产品”和“青岛市名牌产品”。
        乾程科技长期重视自主核心产品、技术的研发,每年研发投入费用达全年销售收入的6%以上。公司内部设立的研发中心先后被认定为“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青岛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培养了一支专业的电能计量、配电管理和新能源技术研发团队,并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电科院等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先后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申请自主知识产权百余件。截止于2018年底,已获得授权专利55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3件;获得注册商标12件。
        乾程科技以“中国制造2025” 总体发展纲要为指导思想,顺应国内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趋势,以自动化、信息化制造为基础,引进并整合了ERP生产资源管控系统、MES生产执行系统、APS高级排产系统、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AGVS无人车运输系统、OA办公自动化系统、EVE工业大数据分析管控系统等多种信息化管控手段,达成设备、系统、人员等要素间数据的自动流动和优化,实现柔性化绿色制造。建成的智能电表智能制造工厂获得青岛市互联网工业“555”项目智能(互联)工厂认定。公司同时拥有专业化的检测设备,建成了具有先进水平的电磁兼容实验室、可靠性分析实验室及智能表计型式实验室。
        乾程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地的电力系统,构建了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市场的销售与服务网络。在国内各省主要城市设立办事处,办事处人员提供7×24小时服务,现场故障2小时内响应并给予答复,故障8小时内指派专业工程师到达现场解决问题,并在2天内提交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在国外设四个子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南美、亚太、非洲、欧洲等地区的二十余个国家,为各类电力用户提供电子式计量产品、系统设备、安装工程及技术支持、培训等有针对性的高效特色服务。
公司智能电表业务的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其下属省电网公司、地方电网公司。电力系统客户主要通过招投标方式进行电能表产品的采购,电能表生产企业按照客户对产品功能、性能方面的要求进行投标,中标后按订单组织生产。公司通过自行研制的高技术性能的电子式电能表、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地以及部分国外市场的电力系统,为各类电力用户提供电子式计量产品、系统设备、安装工程及技术支持等服务。
        公司智能配电业务专业致力于智能配电一二次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具备完善的配电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体系,具备10千伏及以下各类电力控制柜的设计制造能力。产品系列涵盖:开关柜、动力柜、配电箱以及用于光伏系统的智能汇流箱等一次设备。已成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合格供应商。
        公司的新能源业务主要致力于从事国内外光伏发电的咨询、EPC(设计、采购、安装)、电站BT(建设—移交)、投融资以及运营维护等业务,凭借团队丰富的光伏项目开发和建设经验,依托乾程科技的完整设备产业链,向客户提供一站式分布式光伏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所有配套设备;并借力O2O的商业模式实现立体化推广。
         乾程科技秉承有益于社会,服务全球的宗旨,以开放创新的精神,务实高效的态度,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深耕智慧能源领域,为打造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