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武汉文理学院正式揭牌

作者:校友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2020-05-22 11:45  浏览:

 

        春至芒种夏又来,扬帆启航正当时。5月22日上午,武汉文理学院揭牌仪式在武汉市长江新城隆重举行。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军、武汉市原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江汉大学原校长杨卫东、黄陂区区长何建文、黄陂区副区长汪利珍、武汉和润联合体管理委员会主席张芾、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原副董事长李国其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武汉文理学院全体校领导、师生代表等。揭牌仪式由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


 
        湖北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建军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转设为武汉文理学院的通知》。



 

        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崔东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对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回顾道,十八年前,武汉文理学院诞生在新世纪的曙光里,成长在国家民办教育大发展的春风中。作为湖北省首批获省教育厅批准、国家教育部确认的10所独立学院之一,武汉文理学院一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探索教育规律与市场规律相结合的道路。仅在短短十年间,学校就完成了从百人二级学院到万人独立学院的跨越。而现在,一所全新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已矗立在长江新城,成为地方民办高等教育一支崭新的力量,为今后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新贡献。



        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在讲话中表示,转设成功是武汉文理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标志,希望文理学院以此次转设更名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凝练办学特色,增强办学实力,积极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民办高校办学之路,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理再起,未来可期,再次祝愿武汉文理学院不断进步,成为长江之滨,武湖之畔,一颗璀璨的科教明珠。



 

        武汉文理学院董事长袁戴名代表全校师生,对一贯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尤其是在转设工作中为学校提供支持和帮助的领导、专家、师生、朋友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回顾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学校为社会输送了近3万名合格人才,这些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得益于各界朋友的热心帮助,得益于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对此,我们文理人心怀感恩,永远牢记;今天的转设更名,更是政府及专家组对文理人的肯定和鼓励,让我们信心满怀。



 

        武汉市原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江汉大学原校长杨卫东、湖北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建军、黄陂区区长何建文以及武汉和润联合体管理委员会主席张芾共同为武汉文理学院揭牌,由此开启了武汉文理学院发展史上崭新的篇章。在热烈的掌声中,各级领导、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时刻并合影留念。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武汉文理学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规范办学、锐意进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坚决完成教育脱贫攻坚战任务,以教育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百年文理”教育梦想勤耕不辍,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