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终南山弟子魏春华教授受聘仪式

作者:校友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2020-03-26 11:58  浏览:

 


钟南山弟子魏春华教授受聘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特聘教授

 
        3月23日上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在学校行政楼9楼会议室举行隆重的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的弟子,山东潍坊卫恩医院执行院长、著名呼吸内科专家魏春华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袁戴名、校长崔东、党委书记杨知勤、副校长陈建华、党委副书记赵学讯、校长助理王明光、财务处处长谌志红等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授聘仪式。教授聘任仪式由校长助理王明光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杨知勤书记对魏春华教授的学术业绩和专业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校长崔东教授代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对魏春华教授团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近来年,依托投资方和润联合体的优势产业资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类专业迅猛发展,内涵建设提质进位,办学成效日趋显著。2015年开办了护理学、2016年开办了药学、2018年开办医学影像技术,医学类专业学生人数在短短4年内就突破千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校长崔东教授指出,魏春华教授是钟南山院士的学生,在支气管哮喘、慢阻肺等相关疾病的临床治疗及研究方面学术造诣深厚,能够引进魏春华教授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特聘教授,是学校极大的荣幸,是学校医学类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标志性成果,对推动学校推行医科强校建设的办学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相信,魏春华教授及其团队的加入,必将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等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助力学校医学类专业再上新台阶。
        授聘仪式上,袁戴名董事长亲自为魏春华教授颁发了聘书,崔东校长向魏春华献花并合影。



        魏春华教授表示,能够受聘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特聘教授,她深感荣幸。她说,希望发挥自己三十多年的临床医学经验,继续帮助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呼吸功能的康复治疗工作,希望在学校开设相关专业以探索肺康复训练到其他慢性疾病治疗人才培养,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后继续为武汉人民作出更大贡献,提供更好的医疗专业服务。


        魏春华教授动情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职业有专业的道德,一是医生具有医德,二是教师具有师德;这两项加于一身,让自己觉得特别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为了这份理想一起继续努力拼搏。


        授聘仪式结束后,魏春华教授在校领导陪同下一起参观校园。走到医学院二期教学建设楼的门口,魏春华教授提到,待武汉抗击疫情胜利后,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和未来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将会是医疗发展的新方向,希望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及时把握这个未来大趋势,在专业设置和课程建设方面进行调整。江汉大学文理位处在长江新城核心地块,医学院的发展可以和非公医疗系统的医护人员培训紧密对接,将呼吸疾病的治疗和康复结合起来,未来必将具有强大的发展后劲和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