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校友葛争争及家人全力以赴抢建“雷神山医院”

作者:校友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2020-01-31 17:43  浏览:

 

校友葛争争及家人全力以赴抢建“雷神山医院”并捐款

        在2020年1月23日,武汉宣布将投入建设第一所“小汤山模式”的火神山医院,将为新型冠状肺炎的患者紧急增加1000张床位。这个消息无论是对于患者和身处一线战斗的医者,还是对于选择在家的普通市民,无疑都是一剂使人从对疫情的焦虑中镇定下来的“强心针”。
        1月25日,武汉宣布将建设第二所医院“雷神山医院”,它的建成有望为新型冠状肺炎患者再增约1500张床位。但武汉封城,又正值春节期间,工人们放假,短时间内无法聚集施工队。当晚10时,武汉万中受中建三局所托,该公司董事长葛天才亲自组织动员,自己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时光,带头领队,连夜组织60名砌筑抹灰工。接到通知的万中工人不讲任何条件,克服一切困难,纷纷请缨参战,踊跃报名参加。
        不止带头抢建“雷神山医院”,我校校友葛争争及其家人即代表了武汉万中集团与万中宏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款13万元,为战疫情贡献了不可或缺的物资力量与建设力量。




 


(葛争争及其家人的捐款凭证)
 
        26日13时,60名砌筑抹灰工集结完毕。出发前,董事长葛天才再次向工人们阐述了本次行动的意义并强调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组织管理人员为大家派发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并第一时间向姚家集街道派出所报备,取得车辆通行证。



 
        在“抗击新冠肺炎”面前,万中集团的工人们挺身而出,毫不退缩,团结一心,有些工人自带装备:泥桶、揪、铝合金,雨鞋,铁板、泥刀、搓板、灰板、老虎钳、做砖线等。他们英勇无畏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保卫武汉人民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和平时期的建设者,疫情中的逆行者,一张张质朴的脸下都有一颗英勇无畏,战胜天灾的淳朴之心,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在央视频开通的“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两个直播工地的直播间里,有接近100万网民在深夜同时在线观看,并笑称“别担心了,有我们网络监工头给你们看着造医院呢“。虽是笑谈,民众对这两所用于收治隔离新型肺炎病人的医院的重视程度却可见一斑,同时也有网友说:从来没有觉得工地的施工声这么让人安心过。
 
 


 
        是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是民众的爱汇聚成暖流,温暖了凛冬中坚守的心,是说着“武汉加油”,呼吁善良与理解的声音,化为春风带走人们面对病痛的恐惧与孤独。是无数一线工作者掏空心血,费尽精力,也要驻守住普通民众与病毒之间的防线。是和平时期的建设者,是“抗击新冠肺炎”中的逆行者。是他们英勇无畏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保卫武汉人民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的背后也是一个家庭,他们也怕病毒,也想和家人在一起。但当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一刻犹豫提着装备就奔赴了属于他们的战场。就是一个个他们让你我相信,此次的阴霾总有一天会散去,汗水与奉献将让这里生养出善良与爱的花,而那赤诚的一颗颗心给予它的恩情,将让这座城的人带着爱走得更远。(转自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公众号)